close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
四點半就起來了東摸摸西摸摸
整裝完畢就下樓去找管理員
因為國軍英雄館只有一個管理員
通常六點才會開門
真是不好意思這麼早請管理員幫我開門
出了門之後天還沒亮
嗯嗯感覺涼涼的真舒服
做完暖身運動拉拉筋之後就出發
我繼續沿著台九線騎
邊騎太陽就跟著出現了
發現我不斷的往中央山脈的方向騎去
感覺我應該是走錯了早知道走台11線
應該會比較快到太麻里
正當我騎到新園橋的時候
啊~~~~太陽要出來了!!
我只好停下來看我的"偽太麻里日出"



雖然不是太麻里的日出啦
不過起碼也看到啦
頗有生命重新開始的味道
也是有感動到啦
感覺自己也跟這個日出一樣
更有朝氣了
停下來看日出10幾分鐘之後
哇哩居然感到有點冷了
就開始上路啦
早上騎車的感覺真的很好
涼涼的都不太會累
騎了大概快九公里吧到了知本



知本我應該來過兩次
一次是大一(一群超熱血大男生)
一次是大三(還是一群超熱血大男生)
兩次都是很好的回憶
年少輕狂的日子,一懂事就結束
但是我一直覺得為什麼不能夠輕狂下去?
也許有很多複雜的原因吧
可是我只想把生活簡單化而已
像環島這件事就很簡單啊
只有一個目標
以同一個信念
像我以前作過的一些事
很單純但是味道十足越陳越香
怪了怎麼會想到這些
眼前還有很多路要騎哩
過了知本後有一段小坡
很輕鬆的爬完了



速限70也沒用我頂多騎到28就偷笑了
隨著太陽越來越大
氣溫也慢慢上升
那種被溫燻的感覺又來了
雖然這樣
但是爬過山坡之後的滑行
邊滑邊看海的感覺真的很好
一種徜徉在藍天大海青山之間的感覺



讓風暫時吹走悶熱與憂煩
八點多我才騎到太麻里
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會看到太麻里日出才怪哩
沒關係我已經看到屬於我的日出了
緩緩的騎過太麻里之後
太麻里隔壁是金崙
中間有一段山路
是在海邊的山路喔



於是開始龜行上山了
中間遇到幾位車友滑行下來
我已經習慣熱情的打招呼回去了
不知不覺當中我走到另外一條活著的模式
當然這段山路也還好
只要維持節奏不管多長的坡都一定爬的完的
伴隨在之後的會是一段甜蜜的下坡
享受一下短暫的快樂時光
到了金崙之後直到達仁其實都是一段滿平穩的路
因為已經過了10點了氣溫實在是有點高
只要看到7-11我一定停下來狠狠的吃他兩個布丁
過了金崙之後是連續幾公里的海岸路線



以前經過這裡都不感覺怎樣
但是現在真的覺得很不一樣
不一樣在我一個人
以一種我以前從未想到過的方式到了這裡



或許這趟旅行是孤獨了一點沒錯
但是也因為這樣我更能夠認識自己
這段路沿途就是海跟公路





我已經騎過這麼多的海岸線了



我一度還鬧缺水危機
不過幸好到了大武出現了補給站
狠狠的喝了一罐舒跑
到了達仁之後我才發現沒什麼可以吃的午餐店
只好嗑了一個麵包跟牛奶就往南迴衝了
一上去之後我就傻眼了
這不是我大三來過的地方嗎?
我幾乎都已經快忘了
不過那時候是騎到壽卡之後接199墾丁玩
這次呢我要一個人騎到楓港



騎過北宜跟蘇花之後
覺得南迴公路還好



就是一路爬爬爬爬坡而已
現在真的覺得爬坡比較好玩
那種緩緩踩下每一步前行的感覺真是深刻啊
騎著騎著天突然有點陰



不會吧這個時候來個山區雷陣雨一點都不好玩
但是我還是維持著節奏往上爬
畢竟維持體力比較重要
快到壽卡的時候看到一個長滿花的樹



就把它送給我的愛車吧
真是辛苦了一直陪我到這裡
過了壽卡之後我就一路滑行
遇到好幾位正在爬坡的車友
當然要跟他們加油啦
中間快到楓港的時候
有一輛小發財超過我還按了一下喇叭
我以為是在幫我加油我就跟他招手
結果小發財右座的傢伙比個中指給我讓我傻眼
然後在我前方50公尺停下來
我在想不會吧
隨著距離越來越進我向山神祈禱保佑我不要被找碴
當我靠近小發財五公尺的時候兩個人下車了
這時我緊張的程度到達最高點
結果他們跑到旁邊的樹底下.....
我安全了!!!
當下我就感謝山神保佑
還跟祂說從這一路回程我絕對不亂丟垃圾
心誠則靈咩



很快的我也要跟南迴公路說掰掰了

到了獅子
嗯嗯果然是很威武的模樣



剎挪間我到了一個十字路口



雖然一堆小男生載著美眉
不過
我終於把台九線騎完啦~!!!!!!!!!!!
整整475.1km
心裡真的是很感動啊
都快要哭了



換個角度想
這裡也是台一線461.54km處
嘿嘿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哩
找了個7-11休息之後
遇到了快10個車友
一個是要去屏東的
其他是要南下的
等到了兩點多我就繼續出發啦
騎著騎著看到山裡頭開始有烏雲聚集了



只能祝剛剛在南迴遇到的車友順利
不過過了不久我就得為自己擔心了
才騎到枋寮眼前竟然是一超大片烏雲



往右看更恐怖



呃...這下子得做好準備了
我把行李全部用塑膠袋包好
我也穿上雨衣
漸漸地雨開始大了
不只這樣風也開始刮起來
要往前繼續騎嗎?
為了安全著想我馬上找個地方躲雨



躲好沒多久雨就開始劈哩啪啦的下起來了



看這個樣子不下個半個小時我看是下不完
也只能無奈的等它慢慢下



地上很快就一攤水啦
另外我還發現我躲錯地方了
怎麼會躲到裝肥料的倉庫旁邊哩



聞著異樣的味道等雨停的滋味還真不是好受的
大概等個半個小時雨停了我也繼續出發啦
過了枋寮之後我就接台17線一路往高雄衝
這個時候大約是快四點還有40幾公里耶
大約還得3個多小時才到的了高雄
管他的騎就是了
天快黑的時候我才剛要騎到小港機場



很神奇的路名
問了一下警察五福四路怎麼走?
他很驚訝的說:很遠耶!!!
我說沒辦法就是要騎到那裡
果然有點遠=.="
到了五福二路的路標時



已經晚上八點出頭了
心裡也終於放下一顆大石頭
大約再騎了一公里也順便拍了拍愛河旁的高樓



我在想高雄也滿漂亮的啊
接著在等紅綠燈的時候
我居然發現一間服飾店的名字
居然跟我念高中時的合作社阿姨名字一模一樣



當初阿姨對我真的很好呢
想到這裡心裡又暖了一下
不久後終於到了金毛家
真是太神奇了
早上太陽從我左邊升起
晚上太陽從我左邊落下
接著金毛帶我去吃好吃的炒菜和海之冰
不錯不錯
之後到了回到金毛家之後
我就又在思考一件事情
因為我的膝蓋又不舒服了
也馬上想到一個方法
不是搭高鐵回家
都已經騎到這裡了
隔天就休息一天吧
想到這裡
我很安穩的在地板上睡著了

AVG:17.4km/hr
DST/D:179.09km
TM:10:1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