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兩天之後
今天早上四點半就起床了
整理一下作個暖身運動就出發了
闊別龜了兩天的芭樂家



往下一個旅途邁進吧
去志學街吃完早餐之後
就沿著台九線南下
這次更注意踩踏的力道了
希望膝蓋不要再發生狀況
出發時間大約是5點40幾分
終於可以看到太陽冉冉升起的模樣
東部的清晨空氣特別清爽



騎著騎著太陽也升起了



享受到了難得的清涼早晨氣息也讓我精神百倍
台九線又長又直
騎起來雖然沒有北宜蘇花的艱辛
但是騎久了也發現路太直了吧



怎麼騎就是騎不完的感覺
不過想那麼多也沒用就好好的享受這努力的過程吧
這樣想之後騎起來就輕鬆多了
不久後到了壽豐大橋
河岸很寬卻沒有什麼水



東部的風景就是有種開闊的氣勢



騎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到了鳳林
大約就是維持著均速17km/hr的速度



正當我重複著直路上橋下橋的路途時
我看到了路旁的秧苗
高度大約才10公分左右吧



一種給人生命力無限的感覺
或許我也是在這旅途當中不斷的擷取生命的能量
到了光復大約七點半左右
我就繞到光復糖廠裡頭
很剛好的是八點開始營業
所以我都只能看得到吃不到
沒關係下次再來吃吧





過了光復之後繼續往富源出發
不知不覺騎到了台九線254公里處
沒想到我已經騎到這裡來了



騎過了富源、瑞穗、舞鶴之後
看到了北迴歸線指標



過了舞鶴台地是一段下坡
之後到池上就是一連串的緩上坡
我想應該可以在中午到達池上
所以今天的短程目標就是池上便當啦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太陽也越來越大
幾乎都沒有雲是怎樣
中央山脈倒是一副連綿不絕的樣子



在這一路上7-11都在對向車道所以我也懶得過去
沒想到接下來快到池上的10公里左右
我肚子餓了只得猛灌水喝
隨著池上 1公里的路標出現我喜出望外
但是跟著池上市區 2公里的路標出現我整個就快沒力了
好不容易到了池上市區找了間便當店就進去了
因為我餓扁了所以便當吃起來超好吃
滿足的我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找國小睡午覺
東逛逛西逛逛就找到了



在一個陰涼的走廊打個地鋪就睡著了
睡了半個小時精神好很多
時間兩點多就繼續出發吧
過了池上之後路的高低起伏比較明顯
從這裡就看得出來



雖然下坡讓我爽了一下下
可是之後的上坡真的是有夠長
海岸山脈看起來也快要進入尾聲了



看樣子我應該快要到台東
到了鹿鳴橋之後之後是一段山路





在這裡我的膝蓋又開始痛了
天啊真是一種恐怖的感覺
我不斷的調整檔位到不會痛的位置慢慢的騎
終於讓我過了這一段
看樣子我的膝蓋過了130公里之後就會不舒服了
進入台東市以前總是會經過這一條路



之前來都是跟大學同學來的
現在是我一個人騎單車慢慢的騎過這裡
雖然慢我也到了台東啦
快七點進入市區之後就去找國軍英雄館
200元的確是很便宜但是沒有冷氣=.="
我只好睡在地上涼涼的超舒服
今天九點多就睡了
明天要早起去太麻里看日出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來不及的

AVG:17.2km/hr
DST/D:172.08km
TM:11:38:37

註:原來這一天是農曆的大暑,無怪這一天熱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