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一天晚上還在台北吃謝師宴
直到晚上11點回到了中央宿舍
等到整理行囊完畢都已經快要凌晨兩點了
於是趕緊躺上床睡覺
心裡什麼都沒想著沉沉睡去
如果有在想什麼的話
應該是明天天氣要好之類的
於是
我沉沉的醒來在早上五點半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有點衝
睡眠嚴重不足還騎長途
把腳踏車抬到一樓做完暖身運動
出發了
騎到中央大學前門拍個照



就以這裡為這次單車環島旅行的起點
希望若干天後再次回到這裡時
我會是一個不太一樣的我
這也是我這次旅行的意義之一吧
一騎出中大前門
就被太陽眩到了眼睛



就現在的我來看這實在不是個好的出發時間
太陽這麼大等一下一定會被熱死
現在就只好享受這短暫的清新早晨
緊接著迎接我的是一條寬敞的直路
平常覺得騎摩托車一下子就騎完的路
騎腳踏車卻騎了兩三分鐘
更沒想到以後有更長的路在等著我
繼續往前騎穿越了中壢市區
接著經過八德、鶯歌
在三峽的山路還讓我吃了點小苦頭
沒想到在山路上騎單車這麼深刻
八點多到達了新店
在碧潭橋上往右看



國道三號和不是很綠的碧潭
往左看應該可以看到101的頭



才剛開始環島就東看看西看看的我
即將邁向本次環島旅行的第一個高峰
經過7-11買了一大瓶水以及大瓶舒跑
準備參照ptt掰喜口板精華區採一比一比例混合的環島飲料
吃了兩個布丁之後就準備往上衝了
看了碼表時間:8:50分
開始往上衝吧
不久後看到了北宜公路起點



叫我開頭燈還太早了
不過衝勁滿檔倒是真的
剛過第一個彎道
我就開始體認到這個路線果然不是輕鬆應付的
不斷的上坡上坡上坡
還有太陽來助陣
只感覺到汗水不停地從小腿上往腳踝流
在一片蔚藍襯托著豔陽之下
我努力往上騎
我不斷地回憶著翁芭樂說的話:維持固定轉速
不過我卻疏忽踩踏的力道
稍微重踩了一個檔位
我想這也是導致膝蓋不適感發生的原因吧
速度大概就7、8km/hr左右
騎了快50分鐘好不容易騎到了雙峰國小



在這樣的地方唸書
心情大概會很好
無憂無慮的日子早就離我很遠很遠了



休息過後繼續往上騎
依舊是一段的直路加上一小段的彎道



不過接下來我看到了一位女車友從"上面"滑下來
我整個傻眼加上心底無限的佩服
當然接下來又遇到了好幾位車友
我也才知道原來車友都會互相打招呼
也感受到這個真的很溫馨的感覺
還真的有那個效果產生
踩踩踩~
騎完了一段又是一段
偶然回頭一看
不知不覺當中我已經遠離了塵囂



我也有種越來越覺得我可以做到的感覺
有股小小的成就感從心底竄起
我想大概是:沒想到我也可以騎到這邊之類佩服自己的想法
不過這個小成就感很快就被緊接著的上坡給淹沒了= ="
好不容易看到了石碇的石碑



心理的爽度似乎也到了一個制高點
好不容易找到旁邊一個替代役的先生幫我拍著照
沒辦法一個人旅行得抓住機會跟這段旅程留下個紀念
在稍微是平路的假象之下
我與山平行地騎著



不過緊接來的當然還是:緩上坡
也只能硬著頭皮往上騎了
當然又聽到了幾個加油聲
讓我又多了幾分往上的力量
又過了半個小時終於來到了風露嘴:一連串下坡的起點



我第一次感受到爬了快三個小時的山路
然後溜滑梯的感覺:實在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途中我不斷高分貝的發出我自己也聽不懂的聲音
不過應該是很爽之類的意思
還唱起了eyes contact
往旁邊一看可以看到翡翠水庫



還記得小時候常跟老爸來這邊釣魚
現在這邊已經是禁止釣魚了
我和老爸溝通的橋樑似乎也少了一座
溜滑梯讓我心情大好
看到了好幾層的山



也可以看到我待會兒就要騎到的山路



可是人生的路卻不像這樣可以被窺見到
但不管怎樣 Keep going就可以坦然的面對吧
在我以相對為光速的速度即將溜到坪林時
我發現底下的北勢溪魚多到不行
雖然我極力想捕捉魚翻動的身影
不過實在是一瞬即逝



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在底下有個閃光
實際上整個溪面都是
這似乎是我小時候在台中谷關才看得到的景象
沒想到我還可以再度看到
那是個很令人回味的童年時光
正當我在回味的同時
居然遇到了我高中同學



真是個不錯的驚喜
這時候太陽也高高掛了
溜到坪林之後也中午12點多快1點了
在坪林隨便找了一家小吃
吃了滷肉飯和貢丸湯
這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吃完後笨笨的我又往前騎
不過我馬上被太陽給打敗了
於是找了個牌樓底下睡午覺
醒來看到有隻老鷹在盤旋



盤旋的同時牠應該在決定接下來的去向
此刻的我應該也是在盤旋當中
也想知道我接下來的人生去向
不過這個問題就留待之後再說吧
現在可是在燃燒生命環島哩
過了坪林一路騎
感覺起來是一連串的緩上坡加彎路
每每騎到快虛脫的境界
只好停下來躲躲太陽喝杯水
回首來時路



好像還看得到滴在路面上的汗水
不過這也只是短暫的動作
上了單車我還是繼續往前騎
終於我到了熟悉的一段路



每次經過這裡心理都有著一片寧靜蔓延
只是這次蔓延的比較久
也很實在的感受到那份屬於森林的寧靜
我好像在不知不覺當中錯失了很多東西
沒想到在這段路當中也有這樣的感覺
看到了這個路標
我都快要哭出來了



我終於快騎完北宜了
這個時候雙腿都快要軟掉了
於是買了個宜蘭冰淇淋



只能說美味到不行
休息了半小時
下午三點半多
繼續朝著九彎十八拐的下坡前進了



於是
這段公路又有著不像是人會發出的聲音出現
從頭到尾我都不用出力踩
只要滑行
整個人感覺就像飛起來似的
有著藍天白雲大山陪伴
又唱起了eyes contact



當然還有機車的大太陽
然後蘭陽平原出現在眼前
也看到了海



當然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一下子就溜到了礁溪
好不容易在天黑之前騎到了羅東
也隱隱約約感覺膝蓋有輕微的不適感
心裡有著不妙的預感但也沒怎麼在意
晚上就和鈞富一起去野溪泡澡
感覺真的有夠爽
頭頂上是月亮高高掛
我在溪裡游泳洗澡
當下覺得白天的暑氣全消啊
洗完之後又去吃好吃的綿綿冰
一股幸福的感覺油然升起
只不過神奇的是
鈞富說晚上睡覺會很冷
可是我從頭熱到尾
過了兩天我才知道原來我中暑了=.="
既使如此
隔天我仍朝著蘇花公路前進
這段我最難忘的路線

AVG:17.3km/hr
DST/D:126.32km
TM:7:1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