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北還需要前言嗎?
我想應該不用啦
簡單的兩個字就可以代表了:熱血
趁著這次當兵放長假尋找"我是誰"這個問題的答案也不錯
這趟旅行應該算是隨性中的產物
本來是要去挑戰南橫的
後來感覺計畫不夠週延就調整到北橫

7/7日晚上我騎車到中壢跟余承峰會合
雖然他放我一個小時的鳥
讓我躲到實驗室和學姐學長寒暄了一下

隔天早上五點起床吃過早餐之後
等到一切就緒做完熱身操就在快六點時從中央出發
不到一個小時就到大溪
因為我們下坡滑的太爽過了武嶺橋
騎到了崁津大橋




然後硬是要找到北橫起點



距離巴陵還有47公里
我想第一天騎到巴陵應該是綽綽有餘了


簡單的在這裡補給之後就開始挑戰北橫
一開始就是長緩上坡
廢話不多說騎就是了
經過慈湖的時候也跟蔣公合個影



到了角板山之前的山路節奏一直沒調好
三不五時就休息
好不容易騎上了角板山上



看到了萊爾富我選擇隔壁的雜貨店買了兩大罐水
畢竟水才是真正解渴的好物啊
過了角板山馬上就是坡度8%的下坡
讓我們一路很爽的溜到了羅浮



我背後的就是復興橋



機歪峰第一次的單車旅行就獻給北橫



充滿原住民風味的復興橋



背後是像老大的羅浮橋



"大"橋


跟地標們照完相之後我們去找慶甲說的好吃的牛肉麵
沒想到九點多牛肉麵沒有開
可是現在飢腸轆轆的
就找了一家小吃肉絲蛋炒飯再喝個維大力
休息一下之後在一陣幸福的飽足感往上騎啦

羅浮漸漸消失在眼前



大約十點多我們騎到了北橫之星





我覺得在山中蓋這麼一個旅館還取了一個叫北橫之星的名字
真的還蠻突兀的
再美也比不上天上的星星吧
到了榮華已經是快中午了



就在這裡休息一下
躲躲惡毒的大太陽
休息的地方底下就是水壩
睡到一半我起來換個姿勢
發現機歪峰已經呈現一種奇特的入定姿勢

側面


正面
+

他說這樣有助於舒緩大腿根部緊張的肌肉
ㄜ...應該有效吧
睡到一點多
也差不多快出發了
抓住山區雨後陣雨的空檔我們就開始往上騎
然而騎了半小時之後雨勢太大



不想讓車子淋雨只好找地方躲雨
我只能望雨興嘆



機歪峰開始到處亂拍







過了高義之後是一段緩慢的上坡
就在機歪峰休息的時候就開始感受一下山間悠閒的氣氛



在騎不久就看到了巴陵的路標


時間下午兩點多肚子又餓了
就在旁邊的小吃店吃吃喝喝





我也不想只吃這些
可是挑便宜的吃也只有這個了
其他都是什麼四六八菜一湯的
吃完之後休息一下
就走左邊的路下滑到巴陵
邊下滑又不禁在唱:有誰能夠告訴我,為什麼下坡這麼爽?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巴陵大橋還沒蓋好
沒想到現在已經蓋好了



過了巴陵大橋剛好在修路
結果就被擋下來
然後天公很給面子的開始下起雨來
完蛋要淋雨了
咦!後面不遠處剛好有涼亭可以躲雨
只能說運氣太好



不曉得這些涼亭是要擺到哪裡去



他大概是在想他女朋友



在躲雨的時候還滿無聊的
就開始表演特技
第一次失敗了



結果第二次...
厲害吧



玩著玩著路通了
我們就騎到了巴陵
看著遠方山被烏雲籠罩著我們就在這裡過夜啦
然而
因為機歪峰沒帶足夠的錢上山
在我們付了兩人1000的住宿費之後
兩個人身上只剩下兩百多塊.............................................
所以我們戰戰兢兢的吃完飯又買了隔天的早餐之後
就龜到旅社裡休息養體力
所以
早知道帶幾碗泡麵上山
旅社裡有熱水也可以泡泡麵啊
此乃後話了

今天的旅程就是從中壢到巴陵
當然山路佔了絕大部分
尤其是復興到巴陵之間
四個下上坡騎起來實在是很不乾脆
不過這也是單車趣味之一吧
晚安啦!巴陵
期待明天有更刺激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