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六點多爬起來
腦袋還是有點昏昏沉沉的
把散佈在房間地上的東西都放到背包之後
也差不多準備要出發了
出了巷子口就看到許多攤販
原來一大早就有市集了
台灣的某個海邊小村民也都是很認真的過著每一天啊
大砲帶我到一家早餐店吃早餐
也看到了很多學生等著公車
沒了公車對這邊的學生真的很不方便
早餐吃完了差不多七點多我也正式出發了
迎向這趟單車環島的最後一天
本來想回到台19線北上
既然身在台17線上就沿著這條路北上吧
後來證明我的確選錯路了
因為我的避風港7-11少得可憐
而且一路上幾乎沒遇到什麼人
我是指環島的人啦
從口湖出發之後一路北上
一路的風景除了稻田還是稻田


過了台西,麥寮之後上了西濱大橋就到了彰化了
跨越濁水溪的西濱大橋長的很恐怖
反正管他的騎就是了一定有騎完的時候


過了芳苑、鹿港、線西和伸港之後就要上中彰大橋到台中啦

彰化的這段路非常的空曠平坦
除了頭上的大太陽會一直陪我之外
就幾乎沒碰到什麼人
害我一路上很擔心水喝完了怎麼辦
好險看到一家雜貨店二話不說就衝進去要水
雖然台語不太靈光而且我又覺得南部的台語又更難聽懂
還是讓我要到水啦
溫度大概有70度吧因為沒有涼的水=.=

下了中彰大橋就到了台中港
路超大的然後大貨車很多
讓我很有壓力的一直猛騎
看到了一家7-11就停下來休息
喝了一罐保力達蠻牛補充了兩大瓶水就繼續上路
騎了快一個小時之後台17線接到了台1線
我也正式跟冷冷清清鳥不生蛋的台17線說掰掰啦
回到了台1縱貫線果然就不太一樣
每進到一個市區我就騎外環道繞過去
如果有下次打聽一下哪裡有好吃好喝的再進去逛逛好了

過了苑裡的7-11遇到了也是北上的車友
不過他們剛好休息完出發
我就買個補給品休息一下
很妙的是在到苗栗之前
我們接下來在兩家7-11都遇到
由此可證:7-11就是環島人的家
過了後龍之後是一段山路
本來我還沒什麼感覺結果越騎越高
但是也覺得還好畢竟都騎這麼遠了
在技術上應該比環島第一天騎北宜的時候要好吧
這時候猛然的發現

夕陽無限好

ㄟ發現效果不太好再調一下


ok夕陽跟我說掰掰沒關係
可是我還沒說呢

下了山路看到了台13線和台1線
一時猶豫要走哪一個好
保險起見我還是繼續走台1線免得迷路
過了頭份之後就進入新竹市了
終於到了我熟悉的地方啦
本來想去清大找吳小益啦賽
但是一股熱情驅使著我堅持到最後
我在想反正騎摩托車從中壢到新竹差不多一個小時多吧
結果騎到了湖口就已經晚上10點半了
而且這時候我發現膝蓋真的快不行了
只好降檔慢慢騎
過了楊梅終於到了中壢
時間是晚上快12點
原來雖然中壢到新竹是40公里的路程
但是路不是平的
我足足騎了快三個小時

回到了中央大學前門


真的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感謝我的愛車路上都沒發生狀況

這趟單車環島之旅就到此結束啦

AVG:18.4km/hr
DST/D:224km
TM:13:1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