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單車環島之旅在一股衝動中開始
這股衝動也是由很多因素組成
很想感受一下騎單車馳騁的感覺?
仔細的品嚐台灣這片土地的味道?
覺得自己畢業了在當兵前想做點不一樣的事?
過了兩年制式的生活想找回昔日的赤子之心?
藉由旅行思考人生的意義?
其實這些都有
而且還有點複雜
不過藉由單車環島這件單純的事情
也的確達到了面對這些複雜心情的目的

剛開始的兩天環島本來我就快要放棄了
因為我的膝蓋本來就不是很健康
只要痛痛的感覺一出現
當下就會澆熄大半的熱情啊
可是我再想:調整一下節奏,再堅持一下,或許我可以辦到
於是我就這樣騎到了花蓮
在越來越知道拿捏踩踏力道與速度分配的同時
我也逐漸的發現了自己以往的生活態度
也許是太急了
以一種平穩的節奏前行
會讓我更有把握的達到前面看不到的目標

第一天第二天我分別騎完了北宜公路和蘇花公路
讓我對山路有很深刻的印象
上坡永遠花掉我最多的騎乘時間
但是抓到節奏之後:終會有騎完上坡的時候,上坡之後也一定會有著下坡等著
於是騎山路的時候我不再對著面前的上坡怨歎
我沉浸在當下的節奏當中
享受汗水從臉頰上滑落的感覺
人生嘛:再怎麼辛苦這只是個過程,享受這個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以後一定會有著下坡等我滑行

在這段旅途當中聽到了許多不同的加油聲
來自從身旁經過機車騎士
來自許多環島車友
當我可以很自在的跟他們打招呼的時候
我想我的心也回到了一個很單純的狀態
像是一種自在,以及坦然
可以很自然的表達自己的感覺
我想這個也是一種收穫吧

龜在花蓮的時候
跟三五大學好友相聚的感覺也很不錯
畢竟這裡有很多回憶
有快樂有悲傷也有很多白爛
就算已經回來過很多次
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用單車環島的方式的確可以很仔細的體會台灣的美
人也好,60歲的老人跟6歲的小孩都在環島
風景也好:北宜公路的寧靜,蘇花公路的氣勢,東部台九線種種風情,海的懷抱,甚至是西部截然不同的人文
這些都很扎實的安排在我腦海當中的某個角落
當有一天我覺得煩悶的時候
被生活的現實搞得七葷八素的時候
停下腳步休息一下
再平穩的踏出下一步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回到了環島起點的我
我想我是有點不一樣了
面對之後的人生
我帶著坦然的心情以平穩的節奏前行
讓這次旅程在一片平靜中結束
明天,也是另外一個環島之旅的開始
keep going!

ps.感謝所有在這趟旅途中幫助過我的人,有你們讓這趟旅行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