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單車環島電影"練習曲"上映
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article_id=6258953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乍聽之下相當熱血的一個句子
對於一個即將畢業的研究生來說
雖然不到當頭棒喝的地步
至少在心靈的衝擊也是很可觀的
很久很久沒有作熱血的事情
雖然平常有在打壘球維繫著僅存的熱情
但是感覺畢竟不像大學時代那樣
我也隱約覺得這樣下去
也許有天熱情也會用盡
我希望能作一件事情
讓心靈瞬間充滿能量
於是我開始屬意"單車環島旅行"
一想到這個心裡就有種悸動的感覺
騎摩托車環島對我來說其實並沒有什麼很大的吸引力
畢竟大學時跟著三五好友哪裡沒去過
但是當我想到騎腳踏車環島時
心裡這股蠢蠢欲動的異樣感覺
是一種睽違已久的感覺
是大學時代曾經經歷過的感覺
是衝動?熱血?
這都是可以觸發人生一連串事件的元素
但是份量卻不像以前那麼的重
我感到一陣涼意
我不再是以前的我
那麼以後的人生我憑著什麼堅持下去
於是這次我選擇被觸發
對於將要發生的事件我抱持著一點點的期待
以及盼望
但是想跟做之間畢竟還是有一段距離
這個距離還隨著時間的過去慢慢增加
當這個念頭冒出來的時候我跟自己說:等到畢業之後就出發
但是實際上真的會出發嗎?
我也沒有多少的把握

2007/06/29 口試結束
我結束了兩年的研究生生涯
當然我獲得了一份碩士文憑
姑且不論在專業方面的能力
我重新檢視自己的內心
唸了兩年碩班後我拿到了文憑
然而我在想除了這張文憑之外
我到底成為了怎樣的人
到目前為止我的心靈得到了什麼抑或失去了什麼
我想要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就算沒有答案
只要有著依稀的輪廓我就很滿足了
於是
整裝收拾行囊
一口氣跨越想與做之間的鴻溝
我準備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