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除了因為有點冷醒過來之外=.="
睡得還可以
一早起來果然是個好天氣心情也好了起來



吃了麵包喝了自己泡的隨身包咖啡之後就要準備上路啦
還是先得作個勤前檢查



告別了待了一晚的大旅社



就準備繼續往上攻頂啦






過了巴陵之後是一段快十公里的上坡
在這樣的山路騎車有點在半空中的感覺
看著遠方一小點的山上人家隨著慢慢的騎乘而甩到了後頭
果然堅持可以造就小小的奇蹟啊

山間雲霧繚繞
我想如果更早一點出發會看到更棒的風景吧



漸漸的也快看不到巴陵了



一個小小的下坡我們休息一下
感受一下靜謐的氣息





大約再騎了十分鐘到了大漢橋
這裡可以看到遠方山稜線的部落人家
我想這才是有住在山上的感覺吧



大漢橋下是很深的河谷



其實這樣拍的時候腳還有點發軟



在大漢橋上馳騁



一路繼續往上騎
天氣真的很好



好加在我們是騎在背陽的一側
要不然肯定會熱死



不過在這裡早上吃的早餐似乎已經完全轉換成熱能消耗了
趕緊吃個巧克力補充一點熱量
肚子餓的時候踏板都會踩的有氣無力啊
轉眼間離開大漢橋已經這麼遠了



到四陵之前是一段幾乎掩沒在樹蔭裡的山路
偏偏緩長的上坡好像騎不完的感覺
過了大概20幾分鐘突然豁然開朗



機歪峰也在這裡好好的休息一下
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一路上除了水泥茶壺車之外
民車其實算很少吧
所以騎起來感覺還不錯



不知不覺就到了四陵



還聽了機歪峰教學生活地理



騎著騎著遇到了一個之前山崩過的道路
經過整建之後變成漂亮的綠色山壁





正當我們騎到全身冒汗的時候
看到了旁邊居然有山泉
哈哈這怎麼可以放過呢
先洗把臉再說果然是透心涼啊



後來突然來個天才般的主意
就是要讓自己跟這青山綠水合為一體
而且盡情發出來自心底的吶喊
怎麼作呢
就是...





然後機歪峰也被我精神感召了
這絕對是傑作:"北橫 I LOVE YOU!!!"



然後我也不甘示弱
跟我這時候在上班的寶貝說:"..........."



最後的壓軸就交給機歪峰了
"好 high 啊~~~~~~~~~~!!!!!!!!!"



於是兩個大男生就在深山裡面的某個角落亂七八糟的亂喊一通
已經進入忘我的境界了
不過這樣沖一沖之後全身暢快無比啊
於是我們滿懷著對山神的感謝之意繼續旅程啦
過了大溪守衛站之後一段滿長的下坡
沿路有許多枯樹展現奇特的氣勢



感受一下挺拔的氣勢吧



峰哥也似乎越來越像real man



這裡起碼有10幾棵的枯木
每顆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吧





不禁跟其中一棵來個感動的抱抱



一踏一車輪印
來到了縣界





過了縣界騎了快1個小時吧
終於騎到明池了



當然到這邊我最關心的就是有沒有提款機
結果當然是沒有
ㄜ.......身上只有幾十塊的感覺真是悲壯啊
在這山莊逛了一下
果然是渡假的好地方
一堆可愛的小木屋
下次跟我女朋友一起來住住看好了
順便逛逛森林遊樂區和神木區
休息過後繼續騎吧



經過一小段的上坡之後又是一個豁然開朗的地方
這裡大概是一路上景觀最遼闊的吧



來個全景掃描好了



遠方還看的到塞車
後來才知道是柏油剛鋪好
單車還是可以通過就是了



於是在等通車的時候
來個大團圓吧
我們可是認識快十年的好朋友喔



被周圍青山精神感召



這時候從東側上來的車友
後來我下滑了足足二十幾分鐘
我才深深地佩服從這側爬上來真的不簡單



不知不覺雲開始集結了



就開始下山啦



地科老師表演"大"山壁



過了明池之後一路開始下滑
騎到我都快睡著了



不過煞車真的要好好檢查
一路上都是下坡安全最重要啊



到了下午一點多終於結束北橫了
心裡充滿了感動和成就感啊



機歪峰也很爽



不過爽過了之後發現
這河谷怎麼還滿長的樣子



完蛋身上又沒錢日頭又大
真想吃個東西就睡午覺的說
好吧沒辦法硬著頭皮繼續衝啦
途中還苦中作樂來個急速過彎



結果又騎了快一個小時才到泰雅大橋
終於我們回到了人的世界了



接著進了三星
廢話不多說先找提款機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領了錢之後果然安全感又回來了



話說三星名產就是這個三星蔥



然後去過了憲明國小第一個路口右轉大約三十公尺的對面
有一家胖姊姊牛肉麵還不錯吃



接著再去路口點了三星蔥油餅
一口氣把昨天沒吃的份統統吃回來啦



飽足一頓之後就在田園風光的相伴之下
朝羅東前進



到了三星路五段跟中山路的交會處
往右邊巷子口幾間住家處有一家"白雪"
這是鈞富在我上次環島的時候帶我來的
沒想到我還可以找到



這家的冰軟軟綿綿的真好吃啊



吃完了冰繼續出發
往羅東的路是平緩的下坡
騎起來特別愜意
回頭一看
這個時候如果還在山上的話應該就是雨中作樂了



下午三點多到了羅東
找到了在夜市附近的民宿之後
就先洗個澡休息一下
到了晚上就去吃小吃
機歪峰買了卜肉和糕渣
還不錯吃





邊吃邊看牛熊大戰
好險黃龍義最後搬回顏面
就帶著滿足的心情入睡啦

今天完成了北橫
明天就要騎北宜回家啦
心情似乎有點複雜
就像是我把一道主菜吃完只剩飯後甜點的感覺
不想那麼多了
還是好好睡吧
晚安了!北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